20080613-school-04s.jpg 

前幾個禮拜,我突然心血來潮的問小涼: "小涼,你想要個弟弟或是妹妹嗎?" 他一開始說: "要。" 不過我跟他說: "如果媽媽生了一個弟弟或妹妹,那你要把拔抱的話,把拔就不像現在一樣隨時可以抱你,因為把拔可能要抱弟弟或妹妹。" 

"為什麼啊?" 小涼問

"因為弟弟或妹妹是小 baby 啊。他不會走路也不會講話,像小涼小時候一樣,所以常常會需要把拔抱啊。"

"那我就不要了?" 小涼態度很堅定地回答。


昨天在要往書店的路上,育琦看到路邊有人帶著小 baby,就跟我說想再生一個。小涼聽到後就有點哀怨地說: "把拔說如果有小 baby 的話,我說把拔抱,把拔會去抱小 baby。" 

聽到這句話我趕快跟小涼說他誤會我的意思了。等到解釋到他完全了解以後,他突然問了一個問題: "你不可以一次抱兩個嗎?"

 

"一次只可以抱一個啊!" 我說。

"可是 Miss Rebecca 都可以一次抱兩個啊!" 小涼很不以為然。

 

我當場啞口無言,不知道怎麼回答小涼。小涼接著說: "不然小 baby 給媽媽抱,你就可以抱我了啊。" 這就是我們最後的 deal,而且是小涼想出來的。就是

他是爸爸的,小 baby 是媽媽的。

這小子講話真犀利,我看我大概很快就要講不過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