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小涼在畫畫,本來是用海綿沾水彩在畫,後來畫一畫,小涼就拿著小描邊筆在畫線。然後,讓我大吃一驚的事發生了:

小涼畫了一個圈,我說,那你自己要不要畫一個人給我看?!他平時都會說「我不會」(小涼只要對沒有把握的事就很習慣會先說 “我不會“ ,我們一直想讓他更有信心點),不過今天忽然說好。

然後他就點了兩個點在圈圈裹當作眼睛。我問他「接下來呢?」他說「要畫嘴巴」然後,他又畫了鼻子。身體,手,和腳(見上右的小圖)。我看到嚇了一跳,曾幾何時,小涼會畫具體的「素描」了。然後大概小涼看到我和 Ken 那種很驚喜的樣子,他就欲罷不能的要一直畫更多的人。接著他就畫了第二張,這次,他還畫了耳朵上去,還有「很多的頭髮」,因為 Ken 看到第一張小涼畫的人時,問他「上面那一根是不是頭髮?」。然後整晚就一直畫畫畫不停,後來是我們耍了一點小手段才讓他去睡覺。可是睡覺睡到一半他還哭醒兩次說要到樓下畫畫。

我以前只知道小涼在學校會貼「五官」,不過,不知道原來他會畫「人」了。

p.s. 過兩天有空再來寫寫小涼畫 maze 的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