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001s.jpg 

上星期,小涼從學校帶了幾粒小豆子(我不知道是什麼豆?)回來,因為他們學校美勞做了個「沙沙盤」(兩個紙盤對封起來中間放些豆子當作樂器,盤子是讓他們自由繪畫裝飾)。

 

我看到豆子,直覺的想種來看看,就和小涼說我們來種豆子吧! 小涼不知道什麼意思?一副「為什麼」「什麼意思」的臉,有點不太願意。和他解釋說可以看到發芽,長葉子等等等。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懂,不過大概新奇,他就很興奮的一直記得要種豆子這回事。

 

回家後,我拿了兩個小盤,放上沾溼的的棉花,然後一盤放了綠豆(Ken建議的,因為綠豆長的快),一盤就放小涼從學校帶回來的小豆子(有點像小小的花豆)。然後等吧。小涼三不五時,就跑去看,問我說,什麼時候會長呀?

 

第二天一早,果不其然綠豆很快的就發芽了。小涼第一次看到「芽」。十分的開心,更是頻繁的去關心他的豆子們。也真的,小涼的豆子一直是到昨天(晚了綠豆三天)才有一顆發芽。現在替小豆子們澆水就成了他的工作。每天回家第一件事他就是看看豆子長了多少,而這些豆子也很爭氣,小涼每天早上看和晚上看都能有新的發現(有些長的高了,有些新發芽了)。而今天回家,其中一顆綠豆要長小葉子了,小涼更是開心的充滿成就感。所以這個周末我們要把豆子們移到土裹去讓他們能繼續好好成長。

 

先放上小豆子目前(第四天)的成長記錄一下。其它的階段性成長照再陸續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