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chickadee007s.jpg 

來美國後,就常常會看到一些很可愛的鳥,為了能認出這些鳥,我還去買了一本圖鑑。可是其實也就是這樣,唯一認得的,就是 American Cardinal(紅雀)。

大概 2006 年夏天有一次我們去 Ken 的老闆家,她家庭院掛了一些各種鳥的 feeder,而且還有 金黄色的 golden finch 真的一直來吃。

那天回來後,我們開始每年春天掛起 humming bird (蜂鳥)的 feeder。

我一直就很喜歡小鳥(是「小」的唷)。而三年前第一次看到小小翠綠的 humming birds 時,真是超級興奮的,每天就是守在窗口盼著鳥兒來。( 詳見舊日記:http://www.wretch.cc/blog/fluffykiki&article_id=4338481

去年,我們搬到 Terrence level 後,落地窗打開就是一片草地還有樹,所以我們就買了餵食其它鳥類的 feeder 掛在樹上,結果,被松鼠一下就咬斷繩子,居然連塑膠的 feeder 都咬破。唉,所以我們暫時死心

前幾個星期,Ken 查了查,說蜂鳥今年應該己經到 Maryland了,要準備掛 feeder了。剛好我們去寵物店看認養的貓咪,他就買了個 finch feeder。我們依照著專家的指示,買便宜的(因為便宜的反而比較有效),feeder 加上 飼料總共花了三塊美金,然後回家後 Ken 就掛在我們的陽台。

很快的第二天,我們就看到了很可愛的小鳥來啄食,超可愛的。努力的查了很久(因為我買的那本圖鑑的分類不是分的太好,還好有網路),終於讓我查出來第一批來我們家的是 「Carolina chickadee」"http://en.wikipedia.org/wiki/Carolina_Chickadee" (見上圖),牠們的叫聲很有趣唷,找到了個網站還分析 chickadee 的叫聲(http://math.uc.edu/~pelikan/BirdSong/cach.html)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囉。

而另外小涼最喜歡的當然是 紅色的 American cardinal(公的),cardinal 也會來我們落地窗外的廊上啄食掉落的種子飼料(因為他們覓食的方式不同)可惜我一直沒有辦法照到照片,下次有照片再補上。

星期六 Ken 早上六點多起來幫小涼倒牛奶,他說他就看到有兩隻可愛的cardinal 邊吃邊走邊「聊天」。本來我一直很想早起看小鳥的,可是不是爬不起床,就是天氣不佳小鳥也沒來。

昨天,我們又看到另一種小鳥「tufted timouse」,長的奇可愛無比,叫聲也是超可愛的。(http://en.wikipedia.org/wiki/Tufted_Titmouse)。

雖然 finch 還沒來(或是我們不在家時來過了?)不過己經有許多可愛的鳥兒們來了

掛了 feeder 之後,我們一家三口,每天一早起床就急著看小鳥有沒有來,放學回家也是一直盯著看,小涼一開始都很興奮地叫「有小鳥」然後就把小鳥嚇走。現在,他也學會要小聲,輕輕地不要吵到小鳥了。而且,奇怪的是,每次先發現有小鳥來的,都是小涼,果然有小鳥 sensor。

對了,還忘了說,除了這些小鳥外,American Robin 整天都在草地上找小蟲吃。小涼就說他們是「胖胖羅賓」。

看來,今年的夏天我們家窗外會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