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easter2s.JPG 

這陣子工作實在太忙(看來是要一直忙上幾個月)來補個上上週 Easter 的撿蛋記吧。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不過復活節帶小涼去撿蛋是我從去年一直以來的心願。其實不為什麼,只是覺得,既然有這種好玩的事,就想帶小涼去玩(也是自己想見識一下)。另外,也在前兩個星期,上網 GOOGLE 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復活節要有兔子和蛋的由來。。。一切,就和為什麼聖誕節有聖誕老公公一樣,民俗的一些習俗長久下來就融入到到宗教的節日。細節不說了,反正都查得到。

Hopkins 每年在總區都會舉行復活節撿蛋的活動。今年想說再不去,說不定明年我們就離開這個學校到新的地方去了,所以,一定要去玩一玩。雖然復活節是星期日,不過撿蛋的活動是在星期六早上十點。星期六一早,Ken 把我叫醒,然後和熟睡的小涼說了句,「要不要去撿蛋呀」,小涼馬上睜開眼睛跳起床,說「要去」,然後又趴到Ken的身上睡著(誰叫他星期五晚上玩到很晚才肯睡)。雖然小涼很累,不過他這麼期待,也答應他要去撿蛋了,所以,還是準備準備就出發了。雖然同是Hopkins,但我們一直都是在醫學院這頭活動,所以對於總區很不熟,還好英明的Ken在出發前查了地址,我們才順利的找到在總區裹的一個小公園(Decker's Garden ),也就是撿蛋的地方。

星期六一早其實有點冷(溫度在四度左右),風也大,我本來以為天氣不錯,就沒有穿很多,還好,車上有小涼的fleece毛衣和背心,還有帽子。到了撿蛋的地方,就有一位女生發給我們一張紙上頭寫著注意事項(就是有些蛋裹有小玩具要避免小朋友誤食,之類的)

仔細一看,公園有很多的各色的蛋散落在草坪上,小涼看到就很興奮說他要撿蛋。一群早到的小朋友和家長就圍在起點的附近吃點心聊天(主辦單位有提供甜甜圈和飲料)。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一直等著就覺得很冷,小涼也就等得不耐煩一直要吃那種小小一顆的甜甜圈(我才發現,原來小涼愛吃甜甜圈。)本來是要等 Easter Bunny 出現後才要開始撿蛋活動的,可是 Easter Bunny 久不出現,主持人看一堆小朋友冷的都快失去耐性了,只好決定,開始!!第一批是三歲以下的小朋友們(小涼也在這群中),十秒後是三到六歲,然後再十秒後是六到九歲。總共有一千顆蛋,每個小朋友限定八顆。規則定好,一聲「Ready! GO!!」

本以為小涼會很快速的衝出去,結果,他拉著我慢悠悠地往前走,看著一些蛋在腳邊,小涼也不理,然後一群其它的小朋友都衝出來狂撿蛋,我急著問小涼,你怎麼不撿蛋呀?隨便指了腳下的蛋問他,「撿這個好不好?」小涼瞄了一眼,回我一句「我要 purple的!」然後就繼續往前「走」。天呀,我心裏 OS 著「小涼爺,你不知道你不撿別人就撿走了嗎?還挑!」心裡這麼想的同時,趕快四處看看有沒有紫色的蛋,結果,偏偏紫色的蛋很少。而其它的小朋友都像瘋了一樣的看到蛋就撿走了,年紀大的小朋友也沒有照主持人說的禮讓小小孩。小涼則還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好不容易看到一顆蛋,趕快拉著小涼走過去,讓他撿。滿足了他的心願(撿紫色的蛋)後,小涼也願意接受其它顏色的蛋了(其實是方圓十里大概都己經沒有蛋了,更別說是紫色的:)。所以我們慢慢地又撿了二,三,四... 到八顆蛋。 ALL DONE!! 去換奬品。小涼挑了個塑膠船。這時,我們看到 Easter bunny 才來,Ken 趕緊催我們過去合照一下,因為如果現在不照,等待會大家都圍上去一定就輪不到了。終於照了相。這時小涼開始意識到會冷,直說好冷。所以我們也就放棄接下來的一些活動和遊戲,準備回家了。

在車上,小涼一直很興奮說他撿了好多蛋。回到家,打開每顆蛋都有小驚喜,有糖果(小涼都不吃),也有一些小玩具。比較好笑的是有一隻醜醜的塑膠猴子,螞蟻和蛇。小涼看了後很不喜歡,就直接把這三樣「小驚喜」拿到垃圾筒丟了。

後來我和 Ken 聊起來小涼只要撿紫色蛋的事,Ken 說小涼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執著。我想了想,也覺得自己態度有點太過著急(沒辦法,那種周年慶血拼的精神)就深怕蛋沒了撿不到,忘了「ENJOY THE GAME」這件事。

總之,撿蛋還蠻好玩的。所以小涼一直到現在還會說「媽媽,我們這個星期六去撿蛋吧!」我就要再和他解釋很久 Easter 一年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