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帶小涼進房準備睡覺,他和Ken走在前,我跟在後,正準備關房裹的燈時,小涼回頭和我說:「媽媽,不要關燈喔~」「等太陽出來再關唷」。看來,我平時和小涼說「白天太陽在時不開燈!」。小涼是聽進去了。

另外,小涼最近聽故事居然愈來愈挑「英文」聽了。一般,我們唸故事書常是翻成中文說,不過從小涼慢慢認得二十六個字母來,他似乎對「英文」的認同感又加強了些。前幾天我唸故事翻成中文,他居然說「媽媽,你唸錯了!不是這種話啦!」。而要求我唸「原文」版。真是的,那這樣以後我要用中文故 事不是只能唸「中文故事書」了。看來,要多蒐集中文童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