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小涼似乎出現"不甘寂寞"的症狀.

前幾個星期 Martin 帶兩歲的 Ryan 來玩時, 小涼和 Ryan 是玩到滿頭大汗的, 最後也是依依不捨的又狂哭. 而, 平常偶而就會吵著要去樓上 Uncle 家玩. 上星期六我的高中暨大學好友 Dino 和她男友大樹來拜訪, 他們走後, 小涼一直一直哭說要跟著去玩. 然後說"我要找我的三個姐姐...." (不知道他到底要找誰?).

前兩天, 他還自己把玩偶一隻隻塞到衣服裏, 和我說" 媽媽,你看, 我生狗狗了!"" 我生 teddy bear 了" 最後還說, "我要生一個弟弟了!". "弟弟"這個詞對他而言是不是就像他的那幾隻玩偶?

其實, 這陣子本來有認真在考慮明年來懷第二胎的事, 不過, 純私心來說, 似乎不太想再生了, 因為覺得帶小孩, 教育小孩要好花精神, 大概像Ken說的, 我和他都是屬於對小孩子比較"在意"的父母. 白天上班後, 回家還得全副精神來陪小涼. 偶而就有種筋疲力竭的感覺. 生活上幾乎所有的事, 都是以小孩為重心, 出去吃飯, 先挑餐廳是不是 children friendly, 假日了, 先排小孩的活動, 再想其它的. 現在小涼比較大了, 我才想著, 是不是可以慢慢的比較有自己的空間時間了.

只是每次看到小涼想找人陪他玩時, 又覺得他好孤單. Ken 說,找個青梅竹馬給小涼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