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對時間的描述還不太會。比如說他不太知道怎麼用 "昨天", "前天", 或是 "幾天前", "上禮拜"......等等。前一陣子,他是只要過去式就是「昨天」,未來的是「星期六」。

而最近,他比較愛用的大概就是 "剛剛", 和 "上次"。而且他知道 "剛剛發生的事" 是指 "離現在不久前發生的事"。所以當他要敘述比 "剛剛" 更久以前發生的事, 他會用 "很剛剛" 來敘述。

 

舉兩個例子:

上禮拜的某天我說這個 weekend 要帶他去坐旋轉木馬(我們這附近的 mall 有旋轉木馬)。昨天他聽到我跟育琦在說要去 Columbia Mall 走走, 他馬上接話說 : "爸爸, 你很剛剛很剛剛很剛剛非常剛剛說要帶我去 mall 裡坐 merry-go-round。"  所以他知道上個禮拜某天跟 "剛剛" 在時間上其實是差很遠的, 所以他加了很多個 "很" 跟一個 "非常"。

"上次" 對他來說可以描述更久以前的事。比如說兩個月前小涼的阿媽來看他, 小涼想到這件事他會說 : "很上次很上次非常上次阿媽坐飛機來看我還給我很多 surprise。"


聽小涼講話真是充滿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