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的第一棵聖誕樹 

小涼說話的方式愈來愈像 Ken. 除了找碴外,也很愛抬槓。

昨天晚上睡前要講故事,可是小涼一直跳來跳去跑來跑去的,Ken 就說,「小涼,如果你一直不上床睡,那就變成四本,然後,再拖,就變成只唸三本,兩本.......」。小涼就趕緊跳上床,坐在我旁邊,然後對著在調 humidifier 的 Ken 說「爸爸,如果,你不趕快來睡,那就要唸五本,再慢,就變六本,再慢就變七本....」邊說,還手指邊數來數去。真的很賊。

今天下午,由於我忘了把手機帶在身上,實驗又做的晚,結果Ken和小涼來接我時只能在樓下枯等又聯絡不到我,所以,當我終於出現上車時,小涼先說「媽咪,你怎麼都不下來呢?」Ken 也擺著臉,不太高興說為什麼都找不到我。我知道錯了,就和他們兩個賠不是,小涼很容易,拿了個麵包給他就安撫了這個肚子餓的小朋友,可是 Ken 還是很生氣。所以我只好求助於小涼「小涼,你幫我和爸爸說不要生氣嘛!」結果,小涼看我一眼,一付冷冷的樣子,說「什麼?你叫我說?!」我說,「對啦,你幫媽咪一下嘛」。小涼又是冷冷的說「吃飯的時候要專心」!然後就不理我了。於是我只好乖乖的坐在那,過了好一會兒,忽然小涼和 Ken 說「爸爸,你不要生氣嘛!!」我一驚,看小涼一眼,怎知,他又是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說「我吃飽了阿!」原來小涼有記得要幫我呀!!

再想到上星期六粉冷,下午還下起小雪來,我們去 Georgetown 的途中小涼看到了 Metro station,他就說「我想去動物園」(因為我們以前說過要去動物園要坐Metro),我說「今天太冷了,動物們都在睡覺!」小涼一聽,很生氣的說「沒有嘛,怎麼會睡覺呢?現在天空明明很亮,是白天嘛!怎麼會睡覺!!」於是因為多嘴造成小涼生氣的我只好開始解釋「第一,今天的行程是去Georgetown,沒有要去動物園,要的話,下次再去,第二,很多動物冬天會一直睡覺到春天才起床,等等等」。小涼本來還在生悶氣,玩了一下剪刀石頭布,他就釋懷了。然後,忽然說「我想起來了,現在台灣是晚上了嘛!對不對?!」我應著「對!」心裡想著,小涼,你也太跳 tone了吧。反正,不哭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