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拖了很多的日記沒寫,實在是一囉一囉有很多理由。第一個是十月份時小涼的阿嬤來看我們,第二個是從前陣子起我的工作變得十分繁忙,晚上還要忙一些其它的事外加上身體有點小病痛。因此,老公特地送了我一台 8.9 吋的 Acer Aspire One 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寫日記,所以,我就要勤快一點了。

今天來寫寫十月四號和小涼坐火車到紐約的事吧。這是第一次我和小涼兩個人自己坐火車去紐約,為什麼沒有 KEN 呢?因為 KEN 十月一號就先去紐約冷泉港研究中心學術演講了(呵呵,大會還替他錄影唷!),所以我們就安排小涼的阿嬤坐十月四日的飛機到紐約,我和小涼也於十月四日坐火車到紐約和 KEN 會合。然後還順便去拜訪伶俐和呂小豬。

說到坐火車,我和小涼是期待了很久,不過也很緊張。話說上一次我和小涼單獨出遊是小涼四個月大時我自己帶他坐飛機回台灣。這次小涼長大了,想是說會輕鬆一點,但也不知道小爺耐性有多久。所以準備了一些書,樂高,畫筆等他的玩具以便殺時間。而小涼前一天晚上由於太興奮就很晚才睡,加上是早上九點的車,我們八點就得出門了。小涼雖然沒睡飽,但是還是興致高昂的,我們到了火車站,SCAN 了我們的電子票,拿到了車票,就等著火車表看是要到哪一個月台坐車了,小涼很乖的和我一起坐著等車,沒有絲亳不耐。後來我們坐上車時,由於是星期六的關係,車子又是從 D.C. 開來的,所以車上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很難找到兩個人連著的座位。還好,小涼已經大了(我想著,如果是小涼四個月大時,我要抱著小涼又要提著包包,大概會很慘),不過總算,我們硬著頭皮叫醒第一排那種四個人面對面的座位的一對老夫妻要求讓出兩個位置給我們(他們本來是把腳放到椅子上在休息。)總算,我們坐到了位置。小涼雖然很累,可是也不願意睡覺,就一直挨在我身邊和我說話聊天問東問西的。後來到了費城,這對老夫妻就下車了,而這次換我和小涼把東西放到對面的椅子,我把腳抬到椅子上來休息了。可是小涼還是不肯睡,就一直撐著,不過,小涼雖然累,可是還是很乖,真是長大了。坐了三小時的車,終於在快到紐約的 Penn Station 時小涼睡著了,只是沒兩分鐘,我們也得下車了。Ken 在車站出口和我們碰面後,我們就走路去和 Lingli 一家吃飯。我們選了一家很有名的豬排店(Katsuhama,店比我想像的小,座位不多,不過還不錯啦,只是因為一直顧著聊天,加上小涼又已經累到一個程度,所以有點不安份的坐不住,後來,我們就移到 Lingli 他們住的旅館去聊天,也讓兩個小朋友好好休息。

第一次看到呂小豬本人,實在是太可愛了。而且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隨時都像在觀察什麼思考什麼一樣。也完全不怕生耶。倒是小涼,還是不改內向的本性。果然,每個小孩子的個性都很不一樣。呂小豬還有一點很有趣,就是坐著時,她的腳掌會轉轉轉,像在跳舞一樣,真是太古錐了。而且,抱起來好舒服。小涼現在就好重,我都抱不太動說:(

後來因為我們趕著要去日本超市還有接機,就沒法多留了。之後我們一定要常常聚聚才好。

然後,小涼一上車,就睡死了:P。我們特地去買了章魚燒和好喝的仙跡岩珍珠奶茶,就去 Mitsuwa 吃拉麵了。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去紐華克機場接小涼阿嬤,由於太多人了,所以我們接到小涼阿嬤已經是十一點半了,後來加上95修路塞車,回到家都四點了。

這次的出遊,只想說,小涼真是長大了。帶三歲的小朋友出門,實在是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