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涼七歲的第二天。他要和游泳隊長征 New Rochelle, NY 參加 Tri-Meet 的游泳比賽 (來回車程10小時)。 

一個多月前知道這個比賽時, 我一直很掙扎是要讓他自己去, 還是要開車在後面跟, 還是跟著坐巴士。因為小涼是游泳隊裡年紀最小的一個, 這個年紀差一歲就差很多的感覺。小涼拔一直告訴我, 我們要放手, 試著讓他獨立, 這其實沒什麼, 就當作是去遠足只是順便去游幾趟泳。我想了很久, 決定讓他自己去, 我們不跟。一方面是我很信任這個游泳隊的教練群, 教練鼓勵我們, 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讓小朋友學習獨立和培養對自己的責任感。游泳隊教練跟我們說: "It is a great educational experience.  It is opportunity for the swimmers to take care of themselves and learn independence.  They will all grow and mature as a result." 當初會決定加入這個游泳隊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們的 philosophy: "We not only help them swim fast, but we help them grow." 游得快當然好, 但不是我們的重點。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涼今年終於可以參加小朋友的棒球隊了..(剛好過年齡的門檻..就是4/30以前滿六歲, 所以, 小涼又是隊裏最小的一個了) 小涼是六-七歲組. 

這個市聯盟裏總共有六隊6-7歲組的. 小涼隊上有14個小朋友(13男+1女). 現在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春訓, 一週練習兩次, 四月中球季開打, 六支球隊就要互相的比賽了. 比較有趣的是這組的小朋友年紀比較小, 所以比賽時沒有投手, 是以"投球機"來投球.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涼今天放學拿回校外教學的通知單, 除了家長簽名外, 還要繳 3.5 元 (門票等等的費用). 小涼把單子交給我解釋完就自己去拿撲滿要拿錢, 邊拿邊說" 用銅板比較好!! 紙鈔要砍掉很多樹才做出來, 用銅板比較環保, 我們要愛樹木愛地球!!" 然後他就倒出了很多很多的銅板打算來繳他的校外教學費用了.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小涼拔認為這件事很難用文字描述出情境, 但我還是想寫出來, 請大家發揮一點音樂本能和想像空間吧....

昨天我們在車上, 小涼拔很無聊的忽然唱起台灣電視劇一代女皇武則天的主題曲.."峨~~~嵋~~~~"然後忽然有個小孩在後座接了.."ZING~~ GRACE~~"(是用"聳參天"的這三個音的調唱出來)..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2 Fri 2012 09:21
  • 201

這星期 K 生病, 今天我和他喝了同一杯飲料, 小涼看了說. "媽媽這樣你會生病, 那我不知道怎麼帶你們去看醫生." 小涼拔說, 那打電話叫救護車呀! 我問他, 你知道打幾號嗎? 小涼說: "201"

其實, 應該要打911 才對啦!! 小涼..喔..吐了個舌頭! 真不知道他這個"201"是從哪裏來的...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28 Tue 2012 11:18
  • 有毒

這是上禮拜的事了。

禮拜三小涼放學回來, 說: "把拔, 我可以吃一顆糖嗎?"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8 Tue 2012 11:14
  • 補記

小涼剛剛放的一個屁, 他難過地說: "我放了一個屁!"

老婆: "放屁很好啊。"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bbons.JPG  

說來好笑, 我們發現小涼喜歡參加游泳比賽的目的其實只是喜歡收集獎章 (ribbon) 跟獎盃 (trophy)。他自己倒不太在意得第幾名。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01 polar pentathlon    

今天小涼參加七歲以下組的五項全能比賽 (Pentathlon). 也就是要比25公尺的蝶式, 仰式, 蛙式, 自由式, 再加上一項100公尺四式混合.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0 Tue 2012 09:10

小涼從小就是個充滿'愛'的小孩. 他看卡通只看"溫馨"類的 (Clifford, Max & Ruby..之類的). 到現在為止, 他不願意看 Disney 的卡通, 因為有壞人. 而他朋友中廣受大家喜歡的蜘蛛人, 超人那些 superhero 的卡通. 小涼自然連看都不想看. (不過他倒不會排斥和朋友玩這類玩具). 還記得去年夏天帶小涼去電影院看 Alvin & Chipmunks 的電影, 看到有壞人要抓 chipmunks 時, 小涼害怕緊張的在電影院裏站起來大叫 " 快跑出去!!"  有時我會想, 這小孩. 會不會太有愛. 太單純了. 

前兩天我們在車上, 和小涼談起游泳, 滑雪等運動. 小涼拔在提醒小涼游泳各式一些該注意的小地方. 然後我就問了小涼一句" 小涼, 不管做什麼, 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心裏想的標準答案是"安全"). 小涼很認真的回答我"是愛". 然後加了句"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world is "LOVE"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